54元麻糬開400萬發票 店員急尋顧客

張政慧 張益鈞 李其庭 樸星宇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13日下午有到過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買麻糬的觀眾朋友,趕快對一下你的發票金額,說不定可以幫這個實習生店員一個忙。因為店員在幫消費者結帳時,把54元的發票誤開成4百萬零54塊。光是這張發票的營業稅就快要20萬,實習生相當自責。店家也希望這位來買麻糬的小姐能把發票送回或寄回來,店家一定會好好謝謝她。

身穿紅衣藍褲的小姐到底在哪裡店員好心急,13日下午3點57分,妳在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買了花生麻糬3顆,總共54塊錢發票卻被店員誤開成400萬零54塊,麻糬業者值班主管蔡依玲說:「操作人員在刷條碼的時候,他可能誤觸到數字,4百多萬原本是54塊。」

發票誤開原本只有2.7塊錢的營業稅,瞬間爆漲成19萬9千998元快要20萬,讓當天值班的新手實習生相當自責,麻糬業者值班主管蔡依玲說:「算是我們的實習生,因為都剛出社會18.19歲而已,就是說再給他一個機會。」業者希望這位小姐能幫幫忙,把這張發票繳回或寄回作廢,店家也承諾會送上禮盒答謝,但要是人海茫茫真的找不回這張發票,難道要讓實習生自掏腰包認賠嗎?

國稅局花蓮分局課長黃美娟說:「那一張字尾號碼寫錯,正確金額是多少來跟國稅局申請核備,可是這個核備前兩次的話是不用罰。」只要主動跟稽徵機關報備前兩次免罰,第三次以上就會被開罰1萬5千元,不管是消費者或業者下次還是再確認一下發票金額,才能省下麻煩不破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