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放冰箱竟結凍!老饕一看嗨翻 「極品吃法」曝光

雞蛋放冰箱竟結凍!老饕一看嗨翻 「極品吃法」曝光 | 華視新聞
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

葉玉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雞蛋是許多美味料理的必備食材,許多人將雞蛋買回家後,都會將雞蛋放進冰箱裡冷藏,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,將買回家的雞蛋放進冰箱後,蛋殼一敲開裡面竟然變成固體的結凍狀,讓他十分傻眼,拍下照片上網求救。照片曝光之後,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,有人說是因為「冰箱溫度太低」,也有內行的網友說「是極品啊!」。

冰箱溫度太低!內行曝冷凍蛋的好吃做法

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
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
 

該名網友前(14)日在「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」的臉書社團發出雞蛋成凍狀的照片,並寫下「請問這個蛋是什麼狀況... ?有人知道嗎?」,釣出許多網友回應,紛紛解答是因為「冰箱溫度太低」,「應該是冷藏溫度設太低,蛋又擺在出風口附近導致結冰」、「因為冰箱太冰了,建議要擺冰箱的冷藏門邊才好」、「放蛋的位置太冰或放太久就會變這樣」。

沒想到竟有內行網友表示「是極品啊!蛋味很濃郁,可加泡麵煮」,一些民眾也貼心附上各種冷凍蛋的烹飪做法,「冷凍蛋拿來煮成水煮蛋很好吃」、「這個裹上麵糊跟麵包粉拿去炸很好吃歐~蛋黃會呈現半熟」、「加湯裡很美味」、「直接水煮或是不沾鍋煎都可以」、「撒點砂糖直接嗑」。

「凍卵」「完蛋」網友神回應!挑蛋要注意這四點

有網友提醒「冷凍蛋不能生吃喔,有食安風險」、「放冷藏變這樣的話,妳要檢查冰箱了⋯」、「不要放在出風口的地方就好」。其實,雞蛋的新鮮度保存相當重要,衛福部表示雞蛋挑選的4大重點,包括「注意完整性,不能有一絲裂痕」、「外觀要乾淨,沾有雞糞的雞蛋別買」、「選擇有CAS優質蛋品標誌認證的雞蛋」、「檢視生產日期與保存期限」。

而網友除了提出建議之外,也有神回覆「你的冰箱太冰冷了,一定是你沒有烈焰之心」、「蛋是又何耐」、「蛋蛋的悲傷」、「查克拉,是查克拉」、「我看到小雞在發抖」等等開玩笑的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