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元旦3天連假 國道五恐塞15小時

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天的元旦連假快到了!您有什麼出遊計畫嗎?不管是開車還是搭火車,都要記得及早規劃,尤其國道最容易塞車的時間,就從連假前一天開始,預估國五恐怕會狂塞15個小時,另外台鐵也加開163個班次,因應跨年和迎曙光的人潮,但是猴硐到瑞芳,目前還是單線雙向通車,預料這個路段,平均會延誤15到20分鐘。

揮別2020迎接2021,想要出門人擠人,記得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,三天的元旦假期,從31號跨年當天,國道就會開始湧現車潮,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假期的第一天開始從上午的四點,往國五的車流會逐漸湧現,而且要到下午的五點才會疏解,那西部國道的部分,大概從上午的七點一直到下午的三點,是屬於整個國一跟國三,南向的一個壅塞的車潮。」

國道五號恐怕會一路塞到明年,車潮最高峰就落在明年元旦,國道全天車流量預估會達到115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的1.3倍,高公局也祭出疏解車潮的手段,維持單一費率、部分路段費率再8折,以及每天凌晨0點到5點暫停收費,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匝道儀控等措施,緩解跨年車潮,火車。

台鐵在元旦連假,也加開163個班次,每天增加8.2%運能,最高運量提升到72.2萬人次,但瑞芳和猴硐之間,仍然只能單線雙向運轉,台鐵台北站長涂維庭說:「各級列車在行駛該區間的時候,都會降低時速來行駛,各級列車大概都會延誤平均十分鐘左右。」台鐵表示元旦期間台鐵加班車多,一定會有延誤的情況,至於西正線有沒有可能,在明年農曆春節前搶通,目前只能說是個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