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7境外移入 包含4芭蕾舞團團員

王馨儀 雷雅 黃瑞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今(16)日新增七名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,原本今天晚上就要登台演出的俄羅斯芭蕾舞團,竟然因為出現了四名團員確診,首演緊急喊卡!這一團人總共有52人,除了這四個人之外,其他48人的採檢結果,也預計在明(17)日出爐。根據了解,這一團人的居家檢疫是在前天結束,昨(15)日他們還到台北市的各大景點打卡,現在也引發了人心惶惶!

穿著白色芭蕾舞衣的舞者,優雅的跳著經典名曲天鵝湖,俄羅斯三大芭蕾舞團之一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,原本16日晚上就要在兩廳院登台演出,沒想到卻有4名舞者在台灣確診,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說:「採檢之前是沒有排練的,那4名的話就是送到醫院,其他的話他們有開始進行初步階段的排練,但是沒有總排。

莫斯科芭蕾舞團這次一共有52人來台,大家都持有搭機前三天陰性報告,其中50人從莫斯科到伊斯坦堡轉機來台北,另外有1名日籍舞者從日本直飛台灣,還有經紀人從西班牙飛到法國轉機來台,來台後都居家檢疫14天,也都沒症狀但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,卻有4人出現陽性,16日晚上首演也緊急取消。

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說:「萬一有人是陽性,我們會依政府的規定取消所有演出,所有的觀眾都可以全額退費。」在舞團的官方IG上看到,有舞者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台北的百貨公司前打卡拍照準備彩排,讓北市府質疑中央決定慢半拍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昨天我們因為採檢的結果發現有4個陽性,我們希望他(舞團)暫緩演出,那中央還是認為說可能因為他們,並沒有檢出所以就認為說不需要再做處理,他們(舞者)不是我們居家檢疫的對象,其實他已經解列的話他就可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但是他趴趴走的話,他應該要符合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。」

指揮中心強調,舞者的行蹤還沒有查證無法確認,而一開始沒有宣布停辦,美意也是希望如果採檢結果是陰性還是可以正常演出,但已經有4名舞者感染,傳染風險還是讓人憂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