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鐵路電氣化將通車 遊東部新亮點

陳君毅 黃冠傑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南迴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,終於完工了!即將在23日通車!今(17)日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去試乘,搶先欣賞南迴鐵路的美麗風光,並透露未來要將南迴鐵路打造成一個吸引觀光熱潮的移動美術館!

東部觀光新亮點,外頭的景色太漂亮了,陽光照得海面閃閃發光,風和日麗的鐵路美景,民眾很快就可以搭乘,南迴鐵路終於要完成全線電氣化,交通部長林佳龍搶先搭乘,還開心自拍,因為這是東部觀光發展的一大喜事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那通車之外它不但是扮演一個運輸的功能,我們也希望能提升它觀光的價值。」

太陽公公一出來,依山傍海的南迴鐵路美翻天,東部觀光發展,除了南迴鐵路很吸睛,未來還計畫結合美學,要舉辦藝術季或策展,讓人流來了,能流連忘返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把珍珠串成項鍊,讓南迴鐵路成為一個移動的美術館。」

交通部的觀光前瞻預算當中,南迴就佔了七億多的經費,砸下重本就是希望,車站也能成為觀光亮點,期許這座在東部的移動美術館,未來能是旅客來東部的必玩景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