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跨年信義區交管 八點後禁車通行

陳又寧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年一度的台北跨年就快到了,今年跨年依舊有實施交管,在晚會現場的信義區,從七點開始實施交通管制,只出不進,到了八點後開始禁止車輛通行,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。

今年北捷也連續42小時不收班,受到疫情影響,也作出了疫情備案,要是台北市出現一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,就會強制民眾戴口罩、取消飲食攤位;單周出現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,晚會就改為線上轉播,不開放民眾入場。

一首首好歌陪你一起跨年,今年蕭敬騰將留在台北跟粉絲一起跨過2020迎接2021,想去信義區一起嗨的粉絲們,可得注意交管時間,今年一樣分成三階段管制,第一階段整個信義區主舞台附近,七點到八點車輛開始只出不進,第二階段八點到十點,擴大到逸仙路仁愛路也禁止車輛進出,到第三階段十點到隔天三點,擴大到松德路莊敬路光復南路,部分路段禁止車輛進出。

也提醒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想搭捷運避開人潮板南線,可選在國父紀念館站進站,淡水信義線可選在信義安和站、象山站,松山新店線可在南京三民站,但如果受疫情影響也可能晚會會更改形式,台北市觀傳局綜合行銷科科長洪梅雲說:「如果說本市呢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,本土個案的話,我們跨年還是會照常舉辦,可是就是以取消飲食攤位為原則。」

如果是單出現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,晚會雖不取消,但就會改為線上轉播,不開放民眾入場,跨年預估將帶來大量的人潮車潮,還是要遵守樂活防疫規定,口罩戴好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