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舞團8人確診 經紀人.1日籍舞者離台

林仙怡 翁乾晃 羅大偉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,原定昨(17)日在台灣演出,但演出前,卻陸續爆發8名團員確診的消息,後續演出全部取消!其餘的44名團員,將進行居家隔離,從晚間開始,分批前往集中檢疫所。不過昨天晚間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,這44人今天將分成三個班機,飛往三個目的地,機上全程戴口罩,座位也會和旅客有所區隔。

俄羅斯芭蕾舞團的成員,在北市府安排下,陸續上了接駁車,有人面無表情,但有人一臉笑容,還熱情的向媒體揮手送飛吻。飯店人員特地搬出屏風,還撐起黑傘,將團員一一送上接駁車,前往集中檢疫所,但堅持留在飯店的舞團經紀人,直到深夜才搭上計程車。從飯店離開,還向現場媒體比出了愛心,心情似乎不受停演所影響,在前往檢疫所之後沒多久,凌晨6點08分,再度搭上計程車,前往機場搭機回美國。

記者林仙怡說:「這次來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,一共52名舞者,都持有檢驗陰性證明,沒想到正式登台前,卻有8人陸續確診,另外留在飯店的還有43名舞者,和1名經紀人二採都是陰性。17號傍晚5點40分,兩部接駁車先到飯店外待命,直到晚間七點50分,首批23人上車前往檢疫所,第二批也在八點10分上車。根據消息指出,在經紀人離台後回美國後,也有一名日本籍舞者,隨後搭機返回日本。剩下在檢疫所的42人,將以專案方式,搭機回俄羅斯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讓他們在飛機上面,跟其他旅客有區隔,那另外專用廁所,另外他們全程都要戴口罩。」

這次俄羅斯芭蕾舞團確診的案例,也讓指揮中心記取經驗,接下來藝文泡泡,將用更嚴謹的方式來規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