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以下能吃公糧米? 農糧署長掛保證

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冬季疫情繃緊神經,農糧署和國內食品加工業者推出,以國產農產品為原料做出的方便美味防疫食品,但是日前消基會抽驗,四項嬰幼兒米製副食品重金屬鎘超標。部分原料來自公糧米,民眾擔心家中三歲以下嬰幼兒能夠放心吃公糧米飯嗎?農糧署長今(17)日掛保證公糧米絕對安全,他從小吃台灣米長大也沒有軟腳!

每一口都是忠於正港台灣味!疫情緊繃,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,吃啥好?不用吃苦也能吃補,只要加熱就上桌的蔥燒芋頭雞肉,甜在心的甜心紫薯,打開就開吃,農糧署跟國內食品加工業者,合作推出,台灣農產品做出的防疫防災食品,但是同樣台灣米做的嬰幼兒米製副食品,有四項被消基會驗出鎘超標,一碗碗公糧米煮的白飯,三歲以下孩子吃真的沒問題嗎?

農糧署長胡忠一說:「至於小朋友吃米飯有沒有問題,這要問衛福部,但是我可以告訴各位我從小就是吃台灣米長大,我小的時候台灣根本還沒有奶粉,我現在有軟骨嗎,(農委會未來)輔導契作嬰幼兒吃的稻米,(我們有辦法種出來嬰幼兒吃的標準的稻米嗎),嬰幼兒吃的標準還是要問衛福部比較好,三歲以下其實吃的量很少,但我不便回答我如果一再回答,把衛福部講完這樣衛福部要關起來了,要留一碗飯給人家不能把人家的飯都吃完。」

農民能不能種出適合嬰幼兒吃的稻米,農糧署說這得問問衛福部,農糧署表示,環境中重金屬很難完全零檢出,但是公糧米的檢驗都是符合規定,要大家儘管飯來張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