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寶寶命名將揭曉 「呷百二」最熱門

廖子瑄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新星金剛寶寶在媽媽的照顧下健康長大,而他的名字也即將在明(19)日揭曉,根據園方透露在四個名字中,票數比較多名字是與台語諧音呷百二,有貼近健康長大的含意,而另外預計在元旦跟大家見面的貓熊圓寶,最近已經能自己和輪胎玩耍,狀態也是越來越活潑。

依偎在媽媽懷裡的金剛寶寶,大大的雙眼真的萌翻了,在金剛媽媽保護下,金剛寶寶長得頭好壯壯,台北市立動物園視導高雋說:「(金剛寶寶)像小朋友的狀況,因為牠就是發展越來越好,然後媽媽其實顧得也很好,這幾天我們有看到牠爬到媽媽的背上。」

金剛寶寶的名字由台灣、波蘭與荷蘭保育夥伴一起命名,提出的4組名字當中,有台語諧音呷百二,這個名字票數稍為多一點,明天下午園方就會正式揭曉寶寶的名字。

在輪胎上盪呀盪,掉下來了沒關係,重新再來一次,動物園另一個明星就是小貓熊圓寶了,保育員彭賢庚說:「牠現在體力比較好比較可以站,站得比較久那牠爪子那些,前肢跟後肢都比較有力氣。」

除了金剛寶寶,加上預計在元旦就要跟大家見面的圓寶,接下來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多了兩個可愛的動物明星跟大家共度2021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