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迷鳥漠䳭過境 鳥友台東沙灘朝聖

陳君毅 張益鈞 廖子瑄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花東地區最近常有罕見鳥類來作客,像是台東沙灘出現1隻遠從大漠來的稀有迷鳥「漠䳭」(䳭同音級:ㄐㄧˊ),而這隻「沙漠之鳥」迷路到台東後,就有大批全國各地鳥友趕來追蹤拍攝,在花蓮也出現遠從西伯利亞飛來的白額雁,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。

在台東沙灘上長槍短砲聚集一起等候,這個光是攝影器材價值就破億的難得景像,為的就是要迎接更重量級的明星,一隻遠從大漠來的稀有迷鳥「漠䳭」,台東鳥會總幹事蘇俊榮說:「(漠䳭)牠是一個候鳥,對台灣來講,(漠䳭)牠是一種迷鳥,因為主要是因為迷路了。」

這隻「沙漠之鳥」迷路到台東,可能把台東的沙灘當成家鄉的沙漠,牠喜歡站在突起的土堆上遙望太平洋,看起來就像是在想家,而這美麗的身影吸引大批全國各地鳥友趕來追蹤這隻罕見迷鳥。

除了漠䳭以外,台灣也因為地理位置和氣候鋒面,能把不常在台灣出現的鳥類隨著鋒面吹過來,像是這五隻手牽著手遠從西伯利亞飛來的候鳥,牠們是白額雁,在中國被列為保育類,11月底也難得在花蓮現蹤,吸引鳥友們都來一睹風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