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煙火非全部台灣團隊製 台北101說話了

傳煙火非全部台灣團隊製 台北101說話了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101煙火每年都受到矚目,各方面也都會受到檢視,日前傳出101的煙火團隊當中,部分團隊成員來自中國,但因為太敏感遭「除名」,被指控煙火並非都是「MIT」,對此101今(18)日也發出聲明「台北101近兩年跨年煙火都是由台灣團隊得標,由台灣團隊精心設計的精彩創意跨年煙火;台北101為享譽國際的地標,過去幾年也曾由美國、法國等頂尖國際團隊得標操刀負責跨年煙火。招標合約,明文記載得標廠商不得轉包,得標廠商亦無轉包之情事。」

傳煙火有中國團隊 101這樣說

101表示,台北101近兩年跨年煙火都是由台灣團隊得標,由台灣團隊精心設計的精彩創意跨年煙火;台北101為享譽國際的地標,過去幾年也曾由美國、法國等頂尖國際團隊得標操刀負責跨年煙火。根據台北101煙火施放招標合約,明文記載得標廠商不得轉包,得標廠商亦無轉包之情事。

101指出,15年來台北101跨年煙火均為自籌財源屬公益性質,期盼能為民眾創造熱鬧節慶的過年氣氛,振奮民心,鼓舞士氣,善盡身為國家地標的企業社會責任。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因為疫情尤其受到國際矚目,由台灣團隊精心企劃以「讓愛擁抱世界,讓希望點亮未來」為主題的創意煙火。希望能鼓舞社會、激勵人心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