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授嚇壞!學生車禍身亡後堅持交作業一個月

教授嚇壞!學生車禍身亡後堅持交作業一個月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,取自免費圖庫Pixbay。)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一名大學教授日前在微博上發文,他表示自己授課的班上有一名中國女學生前陣子因車禍去世,但沒想到女學生身亡後還持續繳交一個月的作業,還把小測驗都做完了,知道這件事的其他教授跟學生都嚇壞了!不過教授表示他心裡大概明白原因,讓他對過世女學生感到心情複雜。

女學生在世時常參與線上課程 過世後堅持交作業  

美國紐約一名女教授日前在微博上發文表示,班上有一名中國女學生常與他郵件往來,在疫情期間也常參與Zoom線上課程,但沒開視訊鏡頭,之後他得知女學生在車禍中去世,讓他感到十分難過。後來發生一件出乎意料的事,女學生在去世後,持續繳交作業,甚至把小測驗都做了,還給所有任課的教授發郵件,該教授還以為女學生沒有去世,他說:「上週一她交了我這門課的final paper。這週交了幾個extra credits。」

原因曝!過世後還能交作業 因「網課代管」服務崛起

該教授表示,過了一段時間後,他大概清楚為什麼女學生過世後還能繼續繳作業,但其他任課教授嚇壞了,把事情上告至學院院長,該教授之後就收到一封郵件,要求他協助調查整理一份「網課代管網站名單」。「網課代管網站」為今年疫情下崛起的新服務,意即找人代寫作業、代上課、甚至考試、郵件等等都包辦,「客戶端」只要將學校網站帳密交給「服務端」,就能保B爭A,教授說:「我才知道疫情這短短幾個月,這種網課代管的產業鏈已經發展得極其完善。」

翻攝自微博
翻攝自微博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