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4例境外! 自印尼.印度.緬甸.美國入境

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宣布新增四例確診個案,期中一例印度籍船員10月就入境台灣,卻在近兩個月後才確診,指揮中心研判有可能在印度就遭到感染,不過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針對船員以及個案入住的飯店人員進行採檢。另外確診的國籍航空機師不排除感染源在台灣,目前已經擴大採檢人數到59人。

什麼境外確診個案只要病毒不進到台灣都沒關係,但偏偏國籍航空確診女機師按照她的發病日推算,前四天都在台灣,讓指揮中心不能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,決定擴大採檢從原先匡列的9人增加到59人,包含家人、朋友、同事以及其他機師與組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採檢了這個咽喉拭紙採檢了13位,還有46位待採檢,例外血清我們也預計會採檢54位,比較偏向就是這個在飛航期間的,可能的感染性最大。」

不過感染源的釐清還是要等到明日檢驗結果全數出來才會明朗,另外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四例確診個案,其中案764印度籍船員引發關注,他是10月21日來台有陰性報告,入境後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,之後再由仲介安排到飯店住宿,直到11月26日才登船工作,12月16日因為要返回印度,自費採檢竟驗出陽性。疫調發現個案在檢疫期滿後都待在飯店沒有離開,用餐也在一樓餐廳或是自己的房間,但為了防堵感染擴大匡列飯店內18人,和同船的工作人21人進行採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比較偏向是在印度就感染,至少我們現在驗了(船員)20個人的結果,他的PCR都是陰性,表示說看起來在船上並沒有一個感染正在流行。」另外三例診個案則分別來自印尼、緬甸和美國,相關的接觸者也都已經掌握,對社區也沒有造成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