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感恩! 陳吉仲與外籍船員共煮湯圓

張政慧 黃冠傑 張肇元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1)日出席漁業署在冬至舉辦的感恩外籍船員聯歡會,感謝船員們這一年來的付出,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到宜蘭的幼兒園,和小朋友一起吃湯圓過冬至,希望孩子們平安快樂地長大。

勁歌熱舞讓現場熱起來,為了體恤移工這一年來的辛苦,漁業署在冬至舉辦感恩外籍船員聯歡會,現場擺出豐盛美食宴請船員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頭戴聖誕帽出席現場和船員們一起同樂,希望航程能平安圓滿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在今天冬至,我們台灣人跟家人,一起吃湯圓團圓的時候,我們跟所有宜蘭的外籍移工,一起來享受這個湯圓。」

而另外一邊,副總統賴清德則是跑到宜蘭和小朋友一起過冬至,希望小朋友們平安長大,小朋友VS.主持人VS.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湯圓,我喜歡吃花生紅豆湯圓。」

圓圓的湯圓暖人心,大家在冬至這天聚在一起,透過傳統習俗為新年祈福,快樂的笑聲跟好吃湯圓,把冬至變得和樂融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