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1例本土確診!林靜儀揭「正面看待」3原因

增1例本土確診!林靜儀揭「正面看待」3原因 | 華視新聞
醫師林靜儀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,我國新增1例武漢肺炎(COVID-19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)本土確診病例,為案765紐籍機師之女性友人,讓我國於4月中以來,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止步。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、醫師林靜儀表示,自己還蠻正面看待這個情況,並提醒大家「2個重點」。

增1本土確診 我國253天零本土紀錄止步

指揮中心今日在臨時記者會上公布,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(案771),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的30多歲女性友人。指揮中心指出,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案771接觸者共167人,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,154人列自主健康管理,將全數安排採檢(21人檢驗中,146人待採檢)。衛生單位也已針對案771工作單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。

再現本土確診!林靜儀:正面看待

對於我國253無本土確診病例紀錄止步,林靜儀稍早在臉書表示:「我還滿正面看待今天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的情況。」不過原因為何?她說,第一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誠實說明疫情是台灣與「某國」最大差異;第二,還能疫調,都是好事。若疫情失控就無法疫調;第三,發現問題,就能做得更好。

航空工作者隔離日數短 恐為防疫漏洞?

林靜儀指出,昨天她在談話性節目時也說過,醫療人員若從國外返台除了14天隔離檢疫之外,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不能去上班的(因為工作場域的特殊性),但是航空工作者的隔離日數反而特別短,甚至有難以確認的接觸史問題,這樣的防疫漏洞現在才發生,航空器上的群聚感染更延伸出本土病例,已經比 「預期還晚」了。林靜儀同時呼籲,飛航工作者的防疫措施可能需要調整,尤其在英國已經出現病毒株突變導致感染力增加的情況下。

籲民眾隨時戴好口罩!林靜儀:不要放在下巴

國外疫情嚴峻,現在台灣又出現本土確診病例,林靜儀最後提醒2個重點:「大家隨時都要戴好口罩,不要放在下巴、剛隔離結束的朋友們更不要急著洗牙看病找親友聚餐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