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籍機師害零確診破功 長榮航空挨轟

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,被爆出成為造成本土感染的破口,雖然消息一出,長榮航空立刻發出聲明表示,如果違規調查屬實就會開除,不過還是引發網友的不滿,紛紛湧入長榮航空的臉書粉絲專頁,要求立刻做出懲處,質疑航空公司成為破口,動作實在太慢,另外原本指揮官陳時中說,因為他是機師所以不戴口罩沒人敢勸,但是機師工會說其實組員都有勸阻,還寫了公司報告,不過飛機是12號飛的,到現在長榮似乎還沒有懲處動作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因為他是機長所以就沒有人趕勸。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(聲源)說:「同飛的組員有向這位機師提出勸阻,這位機師他並沒有聽從這個勸阻,之後的話組員回來也有提出報告,跟公司填寫但那已經是飛行之後了。」華視記者葉韋辰說:「但是造成本土感染的,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,案765值勤已經是,12月12號的事情,當然就有組員有通報他不戴口罩,公司卻似乎沒有動作。」

機師工會甚至發聲明認為,紐西蘭機師語意囂張,另外事件爆發後,長榮說調查屬實會開除,大批網友不買單,也攻佔長榮臉書,直批要公司出來負責,本來是忠實會員,要來剪卡了,也質問為何沒有處分,質疑長榮動作太慢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從3月19號一直實施到現在,總共機組員執勤了大概約54,000人次,那種總共發生了23件的這個違規的事件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,對此至截稿前長榮航空尚未回應,畢竟除了這次機師,上回也好幾位空服員檢疫期間溜出來,雖然大多開人評會被開除,外界不免檢視,公司是否能好好管控員工,就怕還有更多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