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爆出本土個案 藥局口罩買氣回溫

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一開始,不少民眾搶買口罩,買到缺貨,這幾個月因為國內疫情控制得好,口罩買氣冷卻,不過隨著昨(22)日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新增一例本土個案,馬上就有不少民眾到藥局買口罩,藥師說大概增加了一成,連帶酒精、防護衣這些防疫物資,詢問、購買度也增加,顯現出民眾繃緊神經,不敢鬆懈防疫。

國內新增一例本土個案,不少民眾都到藥局購買防疫物資,藥局也準備好成堆的口罩放在這裡,方便讓民眾直接買一盒就走,就連防護衣也賣到只剩一件,民眾張小姐說:「買口罩多買幾個起來放,(買給)先生兒子他們沒空來買我來買,比較不會危險,大家都要平安。」

原本買氣冷卻的口罩,又漸漸回復熱度,藥師也說,接近年底節日多,耶誕跨年很多都是群聚活動,本來最近買氣就有升高,加上指揮中心公布有本土個案,還有民眾來詢問N95口罩,甚至之前一度滯銷的酒精,也比較多人購買。

藥師易麗珍說:「下午開始的話就是有一些買氣就上來了,大概增加一到兩成的一個買氣,酒精的購買率也增加,民眾聽到國外的疫情這樣一直在升溫,又聽到英國那邊有新的物種出來了,防護衣護目鏡這些購買後寄出去給他們(家人)。」

很多人說英國疫情嚴重又有變種,防護衣很多人問寄去給家人,不過經濟部強調,雙鋼印口罩庫存量超過5億片,暫時不會有缺貨的狀況,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