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籍機師足跡網瘋傳 陳時中:請政風調查

王馨儀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相隔253天出現本土個案,不只讓民眾開始擔心防疫破功,網路上現在也流傳案765,染疫的長榮機師,他出入過的地方其中也包含知名冰淇淋店莫凡彼慶城店,店家也證實,這名機師的確在12/9下午有來用餐一小時,不過店裡已經全面消毒,員工也都有戴口罩,而且從9日到現在已經超過14天潛伏期,服務人員都很健康。指揮中心強調,這份足跡是機密文件,會請政風處調查到底怎麼流傳出去,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,以免觸法。

長榮紐西蘭機師染疫,還傳染給本土的案771女性友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2)日公布機師12/8、12/10、12/11三天的足跡。不過外界也很關心,其他天機師到底還去了哪?

墨凡彼冰淇淋店也發出聲明,強調案765 12/9的確有來用餐,目前已經進行大消毒,服務人員也全程戴口罩,餐具和桌面也都徹底清洗,而且從12/9到現在已經超過14天,服務人員身體也都健康。

其實除了冰淇淋店,還有其他詳細的足跡現在也不斷在網路流傳,不過指揮中心一概不證實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你就不用再問了,那一切的足跡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,我們可以掌握的我們就不公開了,可以疫調清楚的,那不能掌握的或接觸比較廣泛,非特定的人我們也只好公開。」

陳時中被問到有點生氣,因為不知道這份看似詳細的足跡,到底從哪裡洩漏出去,目前也已經交給政風處調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涉及到個案疫調的資料,不管是真的或是假的,真的的話那散布的話當然就是違反傳染防治法。」

指揮中心強調,案765到過的餐廳不會公布,但對於餐廳員工也會進行疫調,不過大家也很關心,為什麼被機師傳染的案771足跡不公布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(案771)上班的時候就是步行到她公司,而且主要都是在公司裡面活動。」

足跡公不公布,指揮中心自有盤算,但相隔253天再現本土個案,也讓民眾開始擔心防疫會不會失控病毒因此進入社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