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女自主管理揪團吃火鍋 遭開罰1萬

蕭雅心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從菲律賓籍入境的女子,居家檢疫期一過,在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,就馬上約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,時間長達1.5小時,更糟糕的是,事後她自費採撿的報告出來,竟然確診!衛生局緊急匡列和她同桌吃飯的9人為居家隔離對象,目前這9人沒出現任何症狀,而這位確診女子,也因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,確定被開罰一萬元,不過消息曝光後,引發當地民眾恐慌,甚至有人在網路上肉搜店家,衛生局就提醒,民眾不要任意肉搜或曝光店名,違者最重可開罰百萬。

近距離拿下口罩吃飯聊天,看起來再正常不過的畫面,但同桌吃火鍋的這10人,其中一名女子,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這下子其他9名接觸者,都得進行居家隔離,火鍋店業者也緊急全面消毒,火鍋店業者說:「因為我們員工平時都有佩戴口罩,當天知道後,我們就馬上做全面消毒。」

9名接觸者,目前沒出現症狀,衛生單位也將持續追蹤,不過這名確診的菲律賓籍女子,在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,就揪同事吃火鍋,消息曝光後引起當地民眾恐慌,網友開始肉搜店家,衛生局就提醒,小心觸法,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在媒體網路上去散布不當的訊息,跟疫情無關的這部分,經過我們釐清後,會將相關事證送檢調單位,還有依傳染病防治法會進行必要的懲處。」

這名確診個案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趴趴走違反全程戴口罩的規定,被開罰1萬元,只是她在檢疫期,沒出現任何症狀,也有持陰性報告入境,卻在那之後確診,顯示不是檢疫期滿,就能掉以輕心,提醒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請戴口罩,大大四個字,投放在大樓,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低塔上,高市府趕工製作,全國最大防疫文宣,強調跨年活動,民眾務必戴上口罩,並會不定期稽查,避免防疫出現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