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盞燈火亮起 坪林藝術燈節絢爛登場

陳詩雅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冬茶剛出爐的新北市坪林,現在除了可以去找「茶」之外,也是欣賞燈海的時候,坪林老街掛滿了傳統的紅色燈籠,而另一頭則是充滿現代感,有高跟鞋和南瓜馬車燈飾之外,還有茶壺造型的。

這是灰姑娘的高跟鞋和南瓜馬車,晚上發出光芒,激發出許多人的少女心,以新北市坪林區公所為中心,向左看有50幾公尺的耶誕燈海,向右看則是老街,大紅燈籠高高掛,符合老街的傳統美感,坪林藝術燈節在週三傍晚展開囉,展現新舊融合的歡樂氣氛,燈節展出到3月1日,有兩個多月的時間。

新北市坪林區長周慶珍說:「向右邊是我們的歐式的耶誕燈海隧道,那左邊呢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。」

而白天的坪林更有魅力,在山水之間適合民眾來走走散散心,而晚上的燈飾,白天一樣是許多人打卡的熱點,新北市坪林區長周慶珍說:「一個現代跟古典的美,融合在一起的點燈。」

隨著耶誕節的到來,緊接著跨年,甚至到過年,大家都可以到坪林走走,感受節慶氛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