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市集搬上列車 1次僅開放15人進入

葉韋辰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12月25號就是耶誕節,應該很多人都有慶祝活動,但是前幾天才出現本土疫情,也真的不能大意,像是台南屏東雖然耶誕市集照常舉辦,但都要戴口罩也禁止試吃,而有旅行社業者今(25)日還特別把耶誕市集搬上了台鐵列車,有知名的手搖飲料店、巧克力,甚至能夠手作乾燥花,但是為了要防疫,市集的食物都必須帶回座位上才能吃,而且市集車廂一次只限15個人進入。

戴著耶誕帽的小朋友想喝珍奶,沒問題,列車現場搖給你。民眾VS.貝果業者張貝果說:「請問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口味嗎,大甲芋頭。」

肚子餓想來點貝果,雙倍起司、大甲芋頭,口味任你選,還有巧克力、乾燥花手作,因應耶誕節,旅行業者也把耶誕市集搬上火車,感受佳節氣氛。 旅客說:「因為這個很漂亮很可愛,我喜歡奶茶,我喜歡這個地方。」

民眾周小姐說:「就決定讓他們來這個活動,其實她們都以為這是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,(手做花那個覺得很療癒),但是在車上做會不會覺得晃晃的,慢慢來應該沒有問題。」

因應有本土疫情,也要求旅客不要邊走邊吃。另外將近100名旅客,一次只限15人進入市集, 旅行社行銷公關林怡君:「這幾天其實疫情稍微緊張起來,我們在銷量上面訂單確實有稍微停滯一下。」

除了列車上,台中、台南、屏東的耶誕市集雖然都照常舉辦,但規定要戴口罩,而且禁止試吃,層層把關,也是希望大家感受佳節氣氛的同時,不要成為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