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豬標章琳瑯滿目 民眾:不吃豬肉了!

張之晴 萬紹安 潘建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4號,有關美豬進口台灣的九項行政命令,通通過關,不過相關的配套措施是否完備呢?實際走訪菜市場,光是一條走廊,就有至少三款不同的台灣豬標章,讓人看的眼花撩亂。業者也表示,從消息曝光之後,就有很多民眾詢問豬肉產地,更有民眾直開玩笑說,如果不能確定是台灣豬,那之後乾脆當穆斯林,不吃豬肉了。

一大早,菜市場豬肉攤前,人潮絡繹不絕,就在24號,美豬在立院,闖關成功,確定將在明年一月,正式進口台灣,不過看看光是一條菜市場,就出現一二三,至少三種不同款式的台灣豬標章,儘管標示掛好掛滿,但業者坦言,最近的確很多民眾都會先問豬肉原產地。

貢丸攤業者說:「有很多今天早上,就很多好幾個,我們現在都有貼標章。」豬肉攤業者說:「我們這都溫體豬,現殺的應該沒問題。」儘管業者掛保證,但民眾坦言,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。民眾說:「我在想如果我沒有辦法確定,我就不吃了改信回教好了。」

另外,四大超市量販業者,包括家樂福、愛買、全聯以及好市多,都強調,儘管賣的是冷凍冷藏肉品,但保證全部都是台灣豬,就是要跟美豬撇清關係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我想中央行政院,可以做統一的處理。」再次表明,一切配套都會完備,不過光是個台灣豬標章,就有百百種,民眾選購恐怕,還是不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