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.雲彩倒映湖面 雪霸絕美倒影吸睛

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倒影鏡射照,許多攝影愛好者都喜歡拍攝這類照片,但要怎麼拍才能拍得美?在雪霸國家公園,有一名攝影好手,把雪霸公園的雨後倒影,拍成絕美景色,天邊的夕陽雲彩倒映湖面,還有楓樹綠影印在清澈水面上,不少人看到照片,還以為是國外的風景照。

天邊雲彩,反射火紅夕陽,映照在湖面,就好像一面鏡子,完整倒映山景和夕陽,還有青楓樹的綠影,印在清澈的水面上,絕美的鏡射照片,像是國外風景照,令人驚艷,但其實這些照片的拍攝地點,都在雪霸國家公園內,遊客說:「就很漂亮啊像鏡射的一樣,看起來很像在國外拍的。」

拍攝鏡射美照的人是他,雪霸國家公園技正潘振彰,他不藏私分享拍攝技巧,原來重點就是要把鏡頭,盡可能地貼近水面,雪霸國家公園技正潘振彰說:「假設這邊有一灘水,讓這個鏡頭盡量貼近水面,這樣子讓水和主景之間的反射,幾乎達到一百八十度,那鏡面的效果就非常的好。」

當時下過雨,地上小小一灘積水,但把鏡頭貼近,就能拍出水面倒映楓樹的美景,不少民眾看到照片,也前來取景,而雪霸公園下半年遊客暴增,全年遊客人數依舊維持3萬人次左右,倒影美照成了最佳的宣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