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英國航班入境? 外交部:暫不鎖國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對英國出現變種病毒,是否禁止英國航班入境?衛福部今(28)日重申不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,因為若是禁止,這些旅客從別的地方進來會更麻煩!而外交部也表示,台灣目前不會鎖國。另外,現在印尼境外移入確診案例還沒減緩,甚至當地有多達500家醫療院所都可以提供陰性報告,因此,外交部打算限定部分機構可以提出檢驗報告的資格。不過海外僑民要注意了,依照《戶籍法》出境兩年就要遷戶籍,疫情嚴重就算沒辦法回國,僑委會也坦承現在很難有彈性處理。

搭載127人的華航倫敦班機回台了,幸運的是這些人可以回來台灣,但不少海外僑民因為工作加上疫情,回不了台灣,只是戶籍法有規定出境兩年以上就要遷出戶籍,讓不少僑民很煩惱,僑委會副主委徐佳青VS.立委(國)溫玉霞說:「也針對這個法律的部分,有給予我們相關的回應,但目前這個根據法律的規範呢,是很難有彈性的作為。」

就算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承諾,因為疫情關係特殊狀況要特別考慮,但壞消息內政部也坦言法律嚴苛現在沒辦法靠修法來憾動,期限之內恐怕僑民不回國,權益就可能受損,唯一好消息是台灣目前也沒打算鎖國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:「目前是不會去禁這個,英國的航班因為你禁了他,他從別的地方進來更麻煩。」

也是因為不鎖國境外移入持續增加,像是印尼移工就算拿了陰性報告入台還是有人確診,該怎麼把關外交部打算出招,立委(民)羅致政VS.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:「我們駐印尼的代表處,就鎖定幾家聲譽比較好的,那麼跟他們談,因為他們幾乎有500家,五百家發出來你無從檢查,(沒有錯我同意),所以現在我們有在做這個質疑。」

不過最近卻有立委收到外館陳情信駐外同仁抱怨防疫沒有對策,除了口罩就沒有實質幫助,看的出來疫情嚴重下外交部也是兩頭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