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麗「聲」援都歷部落 抗議掩埋場延用

陳君毅 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你家旁邊就是垃圾場,你可以忍多久?都歷部落的居民已經忍了27年。台東縣成功鎮的都歷掩埋場使用了27年,原定年底到期,但因為焚化爐還不能啟用,鎮公所打算再延到113年,此舉讓都歷部落居民很不滿,去台東縣府抗議了也睡了掩埋場門口,但他們的訴求仍未被政府正視,同是台東人的女星田麗昨日也和都歷部落的居民站在一起歌唱,希望他們的家園能早日恢復清淨。

藝人田麗VS.都歷部落居民說:「27年傷害有誰能夠忍受它。」,一同唱著這首27年的怒吼之歌,女星田麗和都歷部落的居民站在同一陣線,用音樂表達他們對都歷掩埋場再延期的不滿。藝人田麗說:「誰希望自己家裡面或是家外面充滿了垃圾,然後每天都呼吸到這種很臭的空氣。」

台東縣成功鎮的都歷掩埋場已經使用了27年,原定今年年底到期,結果鎮公所又決定延後3年,這讓都歷部落的居民難以接受,都歷部落社區協會理事長黃正宏說:「109年然後直接貼個113,好啦讓他們開心一下啦,就又延了五年然後之後又再繼續地延,然後就說一直沒有滿反正都可以倒垃圾,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垃圾,為什麼一直都沒有滿的原因是,因為他們一直加高一直加高。」

賞心悅目的景色旁邊卻是垃圾掩埋場,這是不是很煞風景呢,如果它就在你家旁邊有誰可以接受,台東縣成功鎮長黃博昌說:「部落跟公部門這邊還沒有達成共識,我們還是非常有誠意的,然後會持續跟部落來做溝通。」,這個月,都歷部落的居民除了到台東縣政府抗議,也集體露宿掩埋場,表達他們守護家園的決心,這場政府跟居民的協商至今還是沒有共識,有誰記得這個不斷延期又加蓋的垃圾場,其實是這一群人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