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有喜事! 長頸鹿寶寶報到

動物園有喜事! 長頸鹿寶寶報到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

汪新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有喜事!昨(27)日長頸鹿「小麥」在早上8點46分產下一隻雌性長頸鹿寶寶,寶寶可愛俏皮的身影,最快明年農曆年前後,就能和大家見面! 

遺傳媽媽高挑身型 寶寶79.6公斤比哥哥還重

經過14個月的漫長等待,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「小麥」,在昨(27)日早上8點46分,順利產下一隻雌性長頸鹿寶寶,同時也是「小麥」的第二胎,寶寶遺傳了媽媽「小麥」的高挑身型,一出生體重就重達79.6公斤,比哥哥「麥照」出生時的72公斤還重。

媽媽「小麥」母性很強,將新生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至,而考量目前北台灣氣溫偏低,會暫時讓媽媽和寶寶留在室內保暖,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前後,長頸鹿「小麥」和新生寶寶就可以和大家見面。

「小麥」第2次生產更熟練 寶寶平安出生

2018年時,「小麥」的第1胎寶寶「麥照」疑似左前趾關節變形的因素,出生後遲遲無法站立,後來經過治療和人工哺育,才恢復健康並平安長大。而這次「小麥」因為是第2次生產,生產過程比預期更快速,寶寶一落地,「小麥」便立即上前去協助將胎衣咬開,並不斷地舔舐新生寶寶的頭部,為她清理鼻端的黏液,保持呼吸道暢通。

寶寶一落地「小麥」便立即上前去協助將胎衣咬開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
寶寶一落地「小麥」便立即上前去協助將胎衣咬開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照養團隊也不敢掉以輕心,從寶寶出生後,獸醫師和保育員便一直守在旁觀察,直到寶寶在9點55分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站立,並在媽媽的引導下,11點27分順利吮乳,大家這時才鬆了一口氣。

「小麥」第2次生產 過程非常順利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
「小麥」第2次生產 過程非常順利/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
 

保育員事後回想:「新生的長頸鹿寶寶第一次喝奶時,發出『啾~啾~啾~』的吮乳聲,是我們這輩子聽過最動聽、也最令人心安的聲音了!」

可愛療癒的長頸鹿家族再添一胎,讓動物園也增添了更多有趣熱鬧的氛圍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