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跨年煙火秀延後 新北市:防疫優先

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倒數三天就要跨年了,但本土零確診破功,加上英國回台班機又傳出三名確診案例,引發民眾憂心,這跨年到底還要不要繼續辦?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日開了第一槍,宣布如果實名制或實聯制沒辦法貫徹,就會取消所有戶外大型集會活動。而計畫跨年就要登場的八里煙火秀,就立刻宣布延後!本來寄望跨年活動能帶動的商機,是否受到影響?新北市表示損失不大,一切以防疫為重。

一年一度的跨年活動,時間再度逼近,不過先是出現本土案例再加上英國班機回台,要嚴防境外移入帶進變種病毒,讓人憂心這樣的大型集會,一不小心恐怕讓疫情再度爆發,華視記者王源澤說:「新北市原本預計,要在八里左岸,舉辦跨年煙火秀,再加上淡海輕軌通車,可以吸引至少5萬人到場,不過現在計畫趕不上變化。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以及有效的管控人潮,一律停辦或是延辦。」,八里攤販李先生說:「(延辦)應該是會失望啦,因為天氣也不是說很壞嘛。」

封路告示還在路口,但跨年延後舉辦,攤販好失望,只是防疫還是最優先,幸運的是新北市統計,因為沒有簽約晚會,投入的行銷預算也不多,煙火秀延後損失不大。而元旦升旗計畫,新北市也會縮小規模辦理,至於新北鄰居桃園市跟台北市,跨年活動還是照常舉行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跨年必須要符合這些(防疫)規範,包括隔天的升旗典禮,如果疫情在這段時間有重大的變化,我們會立即做調整。」,根據了解,對於跨年以及升旗典禮,台北市也會按計畫舉行,但市府備案已經準備好為疫情保留應變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