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進口倒數 金門喊話成立自治區

李文彬 吳權原 張益鈞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 / 金門縣

再過幾天就是新的一年了,也就是說萊豬要進口了!進口邁入倒數階段,金門縣議會今(28)日串連各縣市議會及黨團同步召開「反萊豬、拚公投、護食安」記者會,堅決表達對萊豬進口的不滿,議會稱要在港口嚴格把關,還要設立檢舉獎金,甚至喊話不排除金門成立自治區!

金門縣議會說:「捍衛健康拒絕萊豬。」,怒批中央無視民意,金門縣議會不滿民進黨開放萊豬進口,召開反萊豬、拚公投、護食安記者會,議員們態度很堅決,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說:「到了最後必要的時候我們只有成立自治區。」,金門縣議員李養生說:「我想中央的法令不一定就是地方要去遵守。」

怕萊豬流入金門,金門拒絕跟著中央走,議員們提議在碼頭進行嚴格把關,要設檢舉獎金並採買檢測儀器,要自主管理決心將這些豬肉拒於門外,金門縣議員李應文說:「如果可以,我們把這個抓到它標示不實的這個獎金,有6成到7成給這個檢舉人。」,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我們金門縣衛生局也添購設施設備,能夠自己來查檢驗。」

除了金門很堅決,在花蓮跟桃園同步的反萊豬記者會場面也是很激昂,花蓮縣長徐榛蔚說:「我們都不希望有任何一公克的萊豬,流到花蓮市面對不對。」,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說:「反萊豬要公投。」

桃園市議會也很堅決,目前已修訂食安自治條例,決心要擋下萊豬,這場串連各地的記者會,顯現中央地方不同調,各地想自保,還想成立自治區,不知道過了1月1日之後,萊豬進口在台灣會不會是一國兩制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