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將進口 獨家直擊美國肉品標示

莊士杰 陳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萊豬即將在1月1日解禁,除了萊克多巴胺本身的食安問題,究竟要不要標示也讓各界吵翻天。華視美國特派記者莊士杰就指出,美國政府並沒有強制規定,肉品究竟要不要標示添加物。他也實際走訪美國的超市,直擊當地的肉品標示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。

走進美國社區內規模較小的超市,隨手拿起豬肉產品,只見標籤上並沒有任何添加物標示。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:「美國政府並沒有強制規定要求,肉品或是肉製加工品的包裝上,要印有任何人工添加物,像是抗生素或是生長激素等,但是每個超市或是,物流的廠商可以選擇。」

當特約記者來到另一間較高檔的超市,馬上發現有標示添加物的肉品。拿起一包培根,包裝上顯眼位置寫著「不用抗生素」。記者指出,為了注重健康飲食的消費者,有些廠商會特別標示,是否有抗生素或生長激素。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:「像是例如說這家公司,就有特別標註說No Ractopamine就是沒有萊克多巴胺的添加物。」,有標的沒有萊劑,沒標的有沒有萊劑卻要打個問號。面對這些肉品可能「登台」,如何讓消費者放心,端看政府和業者的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