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國航取消英航班 留學生慌亂搶轉機票

葉韋辰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英國有高傳染力的變種新冠病毒,雖然疫情指揮中心說不需要跟英國斷航,但國內對英國的防疫措施已更加嚴格,只要14天內曾經入境英國,回台就要集中檢疫,另外昨(29)日華航和長榮更相繼宣布停飛1月所有航班,導致許多人返台計畫大亂!在英國的留學生也接受華視的獨家訪問,說自己原本是搭乘6號的華航直飛班機,接到取消訊息很緊張,幸好有搶到在土耳其轉機的機票,而另一位在英國工作的賴先生則說,覺得轉機風險高,就只好放棄回台過年。

英國留學生QUEENA說:「沒想到它就是,今天丟出來一個震撼彈,就是說全部取消。」指揮官說好不斷航,結果航空公司先不飛,在倫敦的留學生QUEENA,剛畢業,簽證將到期,得回台灣,10月就訂好華航1/9班機,花了3萬,結果英國疫情,華航取消1月所有航班,只好趕緊找替代方案,搶到土耳其航空機票,中途在伊斯坦堡花7小時轉機,票價還幾乎翻倍。

英國留學生QUEENA說:「英國班機要回台灣放大檢視太多,就會變成我們的壓力很大,我覺得這樣的看法很不理性,我們又不是,我們是真的想要回台灣,或是必須要回台灣。」就算搭程轉機,因為14天內有進出英國,還是要去集中檢疫,QUEENA也分享倫敦當地現況,4級封城,街上幾乎沒有行人,限制只能去超市,還是一堆人不戴口罩,現在只求好不容易,找到的航班別再有異動。

旅英工作者賴先生說:「現在英國的溫度大概是0度左右,很多人要在外面排隊1、2小時,才可以被叫進去得到那個檢驗,我的家人會比較驚訝,他們會比較難以置信,就如果我現在沒有辦法回去的話,要怎麼一起過年。」很多人要在外面排隊1、2小時,才可以被叫進去得到那個檢驗,我的家人會比較驚訝,他們會比較難以置信,就如果我現在沒有辦法回去的話,要怎麼一起過年。

至於長期在英國工作的賴先生,原本在觀望,結果現在1月沒直飛航班,今年就不打算團圓。旅英工作者賴先生說:「(轉機)有可能會增加染疫的風險,所以目前我都以,我家人也是建議我以直飛為主。」畢竟倫敦人還是口罩要戴不戴,接下來就是提高警覺。

學生放寒假、也即將過新年,卻因為英國流傳高傳染力的新冠病毒,華航、長榮自行停飛,讓留學生、旅外工作者,回家路,越來越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