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檢疫14天出關後 確診高達18人

蕭雅心 邱顯雄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防疫不能掉以輕心!高雄日前傳出,一名女子從菲律賓回台,結束14天居家檢疫期滿,在自主管理期間,揪同事吃火鍋,吃完當天確診新冠病毒,成為全國首起,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,挨罰的案例。但是衛生局表示,像她這樣結束檢疫或隔離後確診的,共有18人,而且幾乎無症狀,代表如果不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在台灣再次篩檢,恐怕這些病例,就會進入社區。因此,呼籲民眾,14天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外出要全程戴口罩,非必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。

畫面中,是12月初高雄一名女子,從菲律賓返台後,剛結束14天檢疫期,就找同事吃火鍋,事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成為全國首起,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,挨罰的案例。

但高雄市衛生局,現在給出個更驚人的數字,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:「高雄市的部分在12月1號到目前為止,統計有18位是在這期間被發現,被發現多數都是屬於移工,或是像上次吃火鍋,屬於白領階級。」

這確診的18人,有人因為僱主要求,有人是自己花錢再驗,才揪出病毒,多數人都幾乎毫無症狀,且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才確診。換句話說,如果沒有在台灣二度檢測,就是直接進入社區。

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: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事實上有比較低的風險,但還是有存在,所以按照我們規定,是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如果要出去的話要全程戴醫用口罩。」

因此,衛生單位呼籲,民眾務必確實遵守14+7的管制措施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也要落實外出全程戴口罩,非必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加強防疫規格,才能杜絕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