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到底辦不辦? 台中活動不同調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周大翔 吳建宏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部縣市的跨年晚會,紛紛喊卡,彰化縣府說19號舉辦的祈福演唱會,類似跨年晚會,已經提前舉辦,算是超前部署,而南投縣府前一晚說會辦,隔天立即改口說線上直播,台中市府的跨年晚會,兩個場地,水湳中央公園改線上直播,大里仁化公園的直接停辦,另外還有麗寶樂園的跨年活動,園方決定照辦,但這也形成一個縣市有三個不同的標準。

原本的約定要改變了,台中市府兩場跨年晚會,因為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確診,防疫拉高規格,水湳中央公園改線上直播,大里仁化公園直接停辦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大里場的跨年晚會,因為現場難以管控,恐怕還是會造成民眾的聚集,所以我們決定取消。」中央公園跨年場雖然改線上直播,但還是有歌迷在會場外的圍牆卡位,想看偶像。唐同學說:「要來看我們喜歡的女團,我們昨天就到了,到了之後才知道說沒有要舉辦。」

而台中市還有麗寶樂園會舉辦跨年演唱會,園方強調,會限制進場人數,控制在四萬人以內,但這也形成一個縣市有三個不同的跨年標準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目前並沒有禁止,民間或是商家舉行活動,不過呢他們必須遵照防疫CDC的防疫原則。」

南投縣府的跨年晚會,前一天說要照辦,隔天就大轉彎,改線上直播,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:「防疫措施要升級。」彰化縣府則是說,19號時舉辦的祈福演唱會,當時壓軸歌手任賢齊,賣力開唱,還有漂亮煙火秀,那就算是跨年晚會,提前舉辦是超前部署,彰化縣新聞處長李俊德說:「12月初的時候因應秋冬的疫情,很多專家學者還有指揮中心都覺得說,未來在進入冬天的時候疫情會更加嚴峻,所以我們認為說,如果在跨年或是元旦升旗這種群聚的時候,可能再辦大型活動我們會有疑慮。」

而雲林縣府沒有舉辦跨年活動,但劍湖山樂園有,縣府強調尊重園方決定,但不會派人參加晚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