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6成確診為變種病毒 AZ疫苗將開打

英6成確診為變種病毒 AZ疫苗將開打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首相強森證實,目前英國新增的確診患者當中,有高達六成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。也因為變種病毒擴散迅速,許多地區的防疫等級必須升到最高的第四級。防堵疫情刻不容緩,英國領先全球,批准了「AZ疫苗」,最快下週一就要開始施打,而且英國已經訂購一億支,每人施打兩劑,加上之前跟美國訂的輝瑞疫苗,就足夠讓全英國六千萬民眾接種。

英國30日通報新增5萬多例確診,不但是疫情爆發後的新高,確診數也比前一天增加了25%,另外還有死亡人數多達981人,英國首相強森接受BBC專訪時也證實,目前英國新增的確診患者當中,高達六成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,政府也被質疑反應太慢導致疫情爆發。

不幸中的大幸是英國領先全球,批准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共同研發的AZ疫苗,將從明年1月4日開始大規模施打,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認為目前我能給出的最佳答案是,到三月底我們將有數百萬數千萬劑。」英國已經訂購一億支AZ疫苗,足夠讓5千萬人每人施打兩劑,加上之前向美國訂的輝瑞疫苗,全英國6千萬民眾都能依序接種。

英國民眾說:「是的我會接種因為再慘也慘不過現在。」AZ疫苗被視為英國疫情的救星,就和輝瑞的一樣,必須打兩劑才有長期效果,而且第二劑是在第一劑施打後4到12星期內接種完畢。

而且根據免疫反應資料顯示,兩劑施打時間拖長效果其實更好,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表示,AZ疫苗每劑只賣幾美元幾乎沒有獲利,明年底前預計生產30億劑供15億人使用,除了展開疫苗接種行動,英國也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。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:「不幸的是這個新變種病毒,現在遍及英格蘭大部分地區,而且確診數還在快速增長,因此有必要將第四級防疫措施,應用於更廣泛的地區。」

最嚴重的第4級疫情警報,將影響2千萬人的生活,像是非必要商店要關門,中學也要延後2星期開學,大學也儘量減少到校上課人數,一切以防疫為優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