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3倍券使用最後一天! 逾30萬人未領

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觀眾朋友,你手上的振興三倍券、客家券跟藝FUN券,用光了嗎?如果沒有使用,提醒你,今天就是最後截止日!根據經濟部統計,全台還有三十幾萬人,還沒有領振興三倍券!而根據學者分析,因為台灣股市持續飆漲,外銷、內需都大增,讓民眾比較願意花錢,三倍券的推出,應該比起2009年時因為金融海嘯,所發放的消費券來說,對於「新增消費」上,有比較顯著的表現!

根據經濟部統計全台還有30多萬人還沒領取,民眾說:「好像就是吃飯什麼的時候用掉的。」「用完了(拿去買什麼)給媽媽。」全台很多人的三倍券,都像他們這樣,已經花光了,截至31號上午十點,紙本領券的有2146萬人,目前還無法統計,多少人還沒用完,但確定的是,已經兌領了608億元!數位綁定為181萬人,當中162萬人,已經用完,兌領了94億元!

經濟部從數位綁訂的數據中統計,平均每人消費5791元,認為,三倍券確實,有達到「新增消費」的目標!台經院國際處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說:「最主要能夠拉抬整個GDP的話,額外消費算是一個關鍵,但是呢三倍券至少穩定了在疫情期間,台灣對內需消費的一個支撐。」

但「替代性消費」跟「新增消費」的比例有多高,還需要後續數據來佐證,但學者從經濟成長率,跟股市行情來推算,認為疫情期間的振興三倍券,效果比起3600的消費券,對經濟成長的效果相對顯著!另外,客庄券原定發出28萬份,截至30號晚間六點,已經兌換了22萬四千,消費金額近1億8千萬,超出原本規劃的1億三千兩百萬!藝FUN券則有近一成,還沒用光!提醒手上有三種振興券,還沒使用完的人,要把握今年的最後時間,不要讓權益白白受損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