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天冷泡湯祛寒! 苗栗泰安溫泉區訂房滿檔

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寒流報到,冷得受不了,這種低溫,泡湯最舒服了,苗栗泰安溫泉風景區就湧現泡湯人潮,還有溫泉飯店業者說,不少飯店的訂房人潮湧現,元旦假期的房間,幾乎被訂光。

大人小孩,穿著泳衣披著浴巾,在寒冷的天氣下,要去泡湯囉,泡進熱呼呼的溫泉裡,有夠舒服,所有寒意都被趕走,全身上下都被溫暖池水包圍,泡得暖暖的,泡得熱了,還有人走進冷水池,刺激一下。

溫泉業者徐享鑫說:「小腿的地方是第二心臟,受到冷水的刺激以後,它可以把血液的腳下半身的血液,往心臟送回來減輕心臟的負擔,然後也打通末梢血管。」

這裡是苗栗的泰安溫泉區,天氣越冷,溫泉飯店的生意就越熱,業者說因為寒流發威,元旦假期,溫泉區的飯店訂房,幾乎全滿,而泡溫泉,也不是泡越久越好。

大千醫院急診室主任李萬洲說:「老年人心臟心血管疾病糖尿病,甚至說孕婦,其實都不太適合泡湯,如果即使要泡湯,可能泡湯的時間要拿捏的很好。」醫生提醒,泡溫泉大約5到10分鐘,就要起來休息一下,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也不能單獨泡湯,找人陪伴,避免意外發生,也能泡得舒服又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