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嘉義鴨肉羹獨特焦香味 北港料多湯濃

吳建宏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天的好吃PK要比拼的是雲林跟嘉義的鴨肉羹;說到嘉義鴨肉羹,不得不說到新港奉天宮廟口前老街,一家開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老店,生炒的鴨肉加上新鮮筍絲,還有鴨骨熬的高湯,讓整碗鴨肉羹,肉嫩羹湯香氣濃郁,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就大長龍,另外,來自雲林北港的人氣鴨肉羹店,現宰鴨肉大火快炒,炒出特有的焦香味,搭配鮮甜的羹湯,成了當地的人氣美食。

鴨肉加了洋蔥跟蔥段,大火快快翻炒,這炒過的鴨肉,可是整碗鴨肉羹的精髓,當然還有細細的筍絲,加上特調的高湯,雲林北港這間賣鴨肉羹的,是當地的人氣美食,顧客江先生說:「不是炒焦了可是它有焦香味,這個鴨肉有先炒過。」顧客黃先生說:「它的表皮吃起來就是比較有一個,那種焦味就是剛剛好。」

很多人客愛上鴨肉特有的焦香味,搭配鮮甜的羹湯,一碗鴨肉羹飄香40幾年,雲林鴨肉羹店老闆李佳明說:「吃的就是吃新鮮還有吃的是吃我們的手路。」手路傳承到現在是第三代,好滋味也吸來了很多外來客,不過說到鴨肉羹,就不能不說到這一碗,嘉義新港奉天宮前老街,開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老店,端給客人的是64年的古早味,大火生炒鴨肉,還有高湯跟勾芡的筍絲,再來的是提味的烏醋,這裡的鴨肉羹,鴨肉嫩羹湯濃郁,顧客何小姐說:「他的肉真的超多跟外面比起來真的不太一樣。」顧客刁小姐說:「它就是小時候吃到大的一個味道。」到底為什麼讓人讚不絕口,老闆娘說食材是很大的關鍵。嘉義鴨肉羹業者黃英敏說:「新鮮的筍子啦跟那個現宰的鴨肉,用鴨骨頭熬湯。」

用心烹煮的鴨肉羹,讓人客都願意排隊慢慢等,只是雲林北港跟嘉義新港,誰家的鴨肉羹比較好吃呢,顧客黃先生說:「新港的如果這兩間比的話,我會比較喜歡這一家(雲林)。」記者VS.顧客何小姐說:「(新港鴨肉羹的比較好吃就對了),對我覺得還是這間比較好吃。」其實美食端看個人口味,愛鹹愛甜自己選,兩邊的鴨肉羹都值得品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