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超強寒流來襲 山區下冰霰美如仙境

張政慧 陳君毅 廖子瑄 黃宣凱 陳明彥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但有人不選擇待在暖呼呼的地方,選擇上山追雪、宜蘭的太平山就吸引不少遊客,欣賞被霧淞覆蓋的森林美景,而太平山剛剛11點左右開始下起了冰霰,在宜蘭南山地區和台東向陽森林園區也都在凌晨飄下冰霰,讓民眾尖叫直呼美呆了。

超強寒流來襲讓台灣的山區,能看到白茫茫的銀白世界,在宜蘭的太平山今天就吸引不少遊客來欣賞被霧淞覆蓋的森林美景,而在宜蘭南山地區和台東向陽森林園區都下起冰霰,讓民眾都尖叫直呼美呆了。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景象,彷彿來到童話世界,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境內的氣溫下降到-5度,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霧淞,讓整個園區像是銀白世界,而剛剛也下起了冰霰。

太平山經理黃信偉說:「太平山莊的見晴步道口,大約從中午11點開始,包括到現在持續在下冰霰。」太平山遊客說:「白茫茫好美喔,下雪了。」除了美如仙境的太平山,在宜蘭南山部落,在2020最後一天的凌晨,迎來第一場冰霰,「哈勇他們家」劇組說:「(尖叫)啊啊啊,怎麼了啊啊啊,我要直播。」

而宜蘭縣最高學府南山國小,今天氣溫降到攝氏零度,校園鐵欄杆結上薄冰,另外在台東最高的派出所「向陽派出所」,因水氣充沛加上氣溫零度,今天凌晨2點下起了冰霰,周遭像是灑滿糖粉,讓人看完直呼美呆了,不過警方也呼籲民眾要上山賞雪,除了注意保暖,也要備妥雪地裝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