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變種病毒又1例! 案791自英回台留學生

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今(31)日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,分別是來自從英國和印度入境,案799和案800都是外籍人士。另外,台灣又多了一起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,是之前的案791,從英國回台的20多歲男性,目前台灣驗出的英國變種病毒,一共有兩例。

週三才公布,27日晚間倫敦飛回台灣的班機上,有一人感染了英國的變種病毒,隔了一天週四,台灣又多了一名確診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,一共達到了兩例。這一次是之前的案791,是本國籍20多歲男性,今年2月到英國就學,12月22日回台,持有登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後居家檢疫,12月26日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、肌肉痠痛,就醫採檢後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他在家裡獨自進行居家檢疫,所以也沒有匡列任何接觸者。」

英國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,好險目前這兩例都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案791跟792都是沒有跟社區有接觸,目前當然都在醫院裡面。」另外台灣在2020的最後一天,也新增了兩例境外移入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,分別是從英國和印度入境。

案799是英國籍70多歲的男性12月18日來台,入境後居家檢疫,不用匡列接觸者;案800則是印度籍20多歲的男性,12月15日來台,沒有症狀,檢疫期滿後接觸者都有做好防護,所以也不用匡列接觸者。而面對國內英國變種病毒出現第二例,指揮中心要針對12月13日開始,從英國入境、轉機或有旅遊史的人,再加強採檢,人數約有200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