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熬過魔鬼訓練 陸戰弟兄爬過「天堂路」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麼冷的天氣下,看到這群人真的讓人肅然起敬!歷經「克難週」六天五夜的魔鬼訓練後,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的學員,昨天迎來最終測驗,也就是爬過宛如人間煉獄的「天堂路」。家屬也受邀為學員們大聲打氣,還有人發揮愛的力量,當場獻吻。

歷經「克難週」六天五夜的魔鬼訓練後,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第151期的18名學員,30日迎來最終測驗,也就是爬過布滿咕咾的「天堂路」。家屬也受邀為學員們大聲打氣,還有人發揮愛的力量,當場獻吻。

不管是長程夜跑還是偽裝滲透,想成為蛙人就得嚴格訓練,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教官說:「你在幹什麼我跟你講,你再給我溺水的姿勢你就退訓。」在尖銳的咕咾石上奮力翻滾爬行,歷經「克難週」6天5夜密集高壓的魔鬼課程,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第151期,從24人淘汰到18人,終於在30日迎來最後一關的「天堂路」。

匍匐前進蛙人操不只做好做滿,還要動作確實不然得從頭來過,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教官說:「不要因為痛標準就改變,給我回去。」學員母親說:「媽媽愛你。」學員說:「我也愛你。」

短短50公尺考驗體力與意志力,一旁的親友即使再捨不得也都大聲打氣,學員親友說:「加油。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教官說:「好了好了還沒有過關,媽媽先還給我。」,學員說:「我愛你。」

回原位繼續爬,家人女友愛的力量都是前進的動力,爬過終點做完「搶背」動作,終於如願以償拿到蛙人臂章,學員說:「謝謝指揮官,爸你有來喔。」吃下糖果象徵苦盡甘來,所有的辛勞都化為喜悅的淚水和身上的榮譽傷痕,也代表成為國軍蛙人部隊的最新即戰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