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萊豬來了! 攤商秀屠宰廠證明+標章

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含有萊劑的美豬今天正式開放進口,不過台豬標章琳瑯滿目,許多民眾對於買豬肉這件事似乎都有些疑慮,對於業者而言,如何證明自家豬肉來源呢,除了貼上台灣豬標章,有的攤商還公佈了屠宰場證明,就是要取得消費者信任。

元旦一早,菜市場人潮滿滿,不過隨著還有萊劑的美豬,正式開放進口,不少民眾都表示有點擔心,民眾說:「肉類使用非常廣,就隱藏到其他的再加工的豬肉裡面,這樣我覺得不很好。」民眾說:「還是會多看幾眼,標章到處都貼,也不知道真的假的。」「很少在吃豬肉,因為我最近感覺說還沒有穩定下來,我還不敢買豬。」

儘管推出標章,但還是無法讓民眾放心選購,中央畜產會就宣布,即日起三階段查萊豬,1/1到1/3,針對可能使用大腸肝連肉嘴邊肉等,高風險店家,接下來1/5到15號,則針對菜市場3000餘家肉攤,最後1/18到31號,進行全面盤查,只是這要這樣的稽查,真的有效嗎,民眾擔心,業者也得想辦法維持生意。

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不少業者為了讓民眾安心,會在店家公布屠宰廠證明。」就是要讓民眾了解,販賣的豬肉產品,來自台灣,豬肉攤業者說:「元旦前趕快來買,上個禮拜生意還不錯今天就還好。」滿多人趁著元旦前趕快買,上周生意不錯, 豬肉攤業者說:「哪一種才是真正客戶能夠接受,(台灣豬)價格可能會稍微提升。」

東西要銷出去,含有萊劑的美豬強勢進口,消基會也呼籲,希望政府正視反萊豬連署的24萬民意,該如何在經濟和食安兩者間,取得平衡,似乎已經成為蔡政府2021的第一道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