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返車潮明湧現 2大地雷路段曝光

廖子瑄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元旦連假第一天,天氣冷颼颼,不過民眾想出遊的心情沒有消失,國道今天早上湧入車潮,不過在匝道及高乘載管制等措施發揮效果,全線可以維持在時速60公里以上的行車速度,明天也預估在下午3點左右,會有一波北返車潮。

擠在一起泡腳真的好溫暖,連假第一天天氣冷颼颼,還是無法將遊客們的熱情吹熄,宜蘭熱門景點礁溪溫泉和,清水地熱還是擠滿人潮,雖然在早上國5湧入車潮,但在匝道跟高乘載管制措施下發揮效果,路況比預期來得好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截至早上10點為止,國5南向的交通量是比108年的元旦,同期比較下來是有增加的趨勢,但到下午的部分,則變成有減少的趨勢。」

元旦連假第一天,整天的車流量會達到,115百萬車公里,是平日1.3倍,而平日很壅塞的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,2號的中午到下午間,還是可能會出現塞車的狀況,另外有幾個路段要特別注意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在這邊預估,明天較容易壅塞路段,像是國1北向的新竹系統至湖口,以及國3的關西至大溪,則在傍晚的時段,因為風景區的民眾會北返返鄉,所以會有一股車流的湧現。」

除了兩個地雷路段外,民眾也要特別注意,從2號下午3點左右開始,會有北返車流出現,接下來規劃好要出遊的民眾,可以在出發前確認路況提早出發,或是以大眾運輸工具做替代,才不會把時間都浪費在塞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