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3例境外移入 自美國.印尼入境

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,分別是一例來自美國和另外兩例印尼移工;另外,在桃園的五月天演唱會,有五位自主健康管理者爬爬走,指揮中心也表示,跨年晚會都有天網監督,偷跑出來,有可能吃上一萬到十五萬元的罰單,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好不容易跨過2020,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到現場享受氣氛,不過卻有自主健康管理者,沒依照規定外出趴趴走,對此,指揮中心做出回應,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符合這些條件需要地方政府去調查的情形,調查結果是否研判為違規,這是地方政府需要經過調查去了解。」

指揮中心透過資料掌握,需要地方政府調查,研判違規是地方政府,台北市這邊就是說還要再了解,桃園就是要開罰,調查開罰都是地方政府的權限,指揮中心表示,現場都有天網監管,目前掌握到的名單,確定都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違反規定出遊,另外不只是跨年夜爬爬走,還有日前中國公布新增一例,來自台灣的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也做出澄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上海衛健委衛生單位有公布,這個來自台灣的一例確診病例,經過我們比對之後呢,事實上這個確診病例就是我們的案552。」經過比對資料,事實上就是案552,10月份就已經公布過了,之前去菲律賓工作,25號回台,11/29兩採陰出院,前往上海,PCR是弱陽性,復陽的個案,陰陰陽陽的狀態,出現首例台灣輸出的復陽個案。

指揮中心強調,在台灣經過兩次採檢都是陰性,研判CT值落在37-40之間,應不具有傳染力,另外,指揮中心,也公布三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,分別是一例來自美國,和另外兩例來自印尼,三人都沒有框列接觸者;跨年連假是放鬆的好時間,但病毒不會休息,也呼籲民眾出遊之際還是,別忘了落實防疫新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