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凍未條! 熱湯類早餐大排長龍

黃昱賦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各地溫度還是很低,許多地方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,高雄大樹氣象站清晨五點左右,測得9.8度低溫,不少人一早起床,就想吃個熱食,尤其是熱到冒煙的,很多生意都很好,湯圓、羹湯、熱豆漿,早餐來上一碗,身子立刻暖了起來。

人聲鼎沸,連假第二天來到高雄知名三民市場,除了買菜買肉的婆婆媽媽,不少人瞄準的,就是這些能夠讓身子暖呼呼的食物,湯圓業者說:「裡面坐喔。

來上碗湯圓,紅豆甜湯好滋味,填飽肚子又暖胃,大鍋香菇羹湯,蒸氣不停往上冒,只要是熱到發燙的,都是低溫早晨的首選,民眾說:「暖呼呼的很好。」湯圓業者說:「特別好熱食的話這邊天天都排隊。」

根據氣象局資料,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今天清晨各地氣溫,明顯偏低,全台不少地方,都出現10度以下溫度,一向溫暖的高雄,清晨五點左右,大樹氣象站,也測得9.8度低溫,讓人一早醒來,就想吃個熱的喝個溫的,白呼呼的煙不斷往上冒,端上熱騰騰的豆漿,趕快抓著湯匙多喝幾口,想要多點飽足感,還可來碗鹹豆漿。

民眾說:「這個滿溫暖的啊算是有太陽,但其實氣溫還是滿低的。」看這滿滿人潮就知道,天氣再冷,想來碗熱食的慾望,讓人趕緊跑出門,民眾說:「他們的豆漿真的是會讓你身體暖起來。」起個大早,熱熱的早餐下肚,驅除寒意,讓人身子暖和,精神也跟著好了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