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下午估湧現北返車潮 9路段防壅塞

萬紹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依照往常,元旦連假第二天下午會出現北返車潮,根據高公局預估,國道一號、國道五號等九個路段,會出現北返壅塞狀況,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出遊人數減少,連帶車潮也跟著減少,整體交通量從115百萬車公里下修為110百萬車公里。

上午國道一號南下車潮不少,但路況還算通暢,不過根據高公局預估,下午會出現北返車潮,國道5號行車時間是以往的7倍,可能會一路塞到深夜11點,一早天氣晴朗,高公局表示,上午國1國3國5,部分路段容易塞車,行車時間為平時的三到五倍,另外,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,包括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,國3關西至大溪,國5宜蘭至坪林,以及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,都會出現車潮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收假的一個情形,預計有一些路段的車潮會比較多,那也請大家能夠多多,利用我們即時路況,包括1968APP,還有我們的路況播報員。」今年因為輸運提醒系統良好,雖然車多但壅塞狀況很快就緩解,林佳龍表示,有去年端午、中秋連假的經驗,今年的元旦連假,路況掌握更純熟,再加上推行大眾運輸,整體國道交通狀況良好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所以以我們這一次的連假,像從昨天一整天大概時速都可以,維持在40公里以上,到目前為止,也是各條高速公路都是綠色的。」連假人沒有變少,只是因為替代交通方案多,交通疏運優良,儘管國道路況不錯,但國五北向入口從,下午2點至晚間9點,蘇澳、羅東、宜蘭,及頭城交流道進行高乘載管制,提醒用路人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