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總圖超人氣 躍升打卡.旅遊景點

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,去年八月開館以來,以「全台最美森林中的圖書館」迅速打響名號,不只豐富的書籍館藏,更是文青必訪,吸引不少人潮前來,而元旦連續假期,有遊客特地從台北南下,這裡也成了熱門打卡及旅遊景點。

挑高氣派大廳,採光明亮,放上設計感沙發,一大清早就相當熱鬧,乍看之下,你會以為這是哪間飯店,其實它是一間,圖書館,屏東總圖去年八月底開館,三個多月來,人潮只有越多,人氣只有更高,新穎設備及藏書,在裡頭待一下,還要文青到不行,陽光灑落玻璃窗景,引入自然陽光與盎然綠意,號稱全台最美森林中的圖書館,成了熱門打卡點。

遊客說:「就GOOGLE屏東景點,然後就會看哪邊就是我們喜歡的地方。」遊客VS.記者說:「這邊人家都說很漂亮,(那你看了之後呢),覺得很不錯。」

文青必訪,也讓借閱人次和申請辦證人數,都創下新高,熱門書籍想要借閱,可能還會有點難度,屏東縣文化處處長吳明榮說:「我們的借書率還有借書的次數,都大概比往年超越三倍,帶動了整個屏東縣的閱讀風氣。」

森林圖書館風格,打造出充滿綠意的書香空間,吸引不少人來拍照留念。在加上館內的豐富書籍,更讓愛書人,能夠盡情徜徉書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