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嘉義虱目魚凍死 漁民心淌血

萧雅心 陳建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年元旦前寒流來襲,後續寒害效應逐漸浮現。台南七股的文蛤虱目魚混養魚池傳出災損的養殖戶,虱目魚一尾尾翻肚漂浮,漁民擔心影響水質造成更大損失,趕緊自行下水打撈。嘉義布袋虱目魚同樣也有凍死的情況,有養殖戶已經損失2成以上,不過周四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就怕會血本無歸,漁民趕在這幾天要全面打撈,能搶收多少就算多少。

一尾尾都是翻肚的虱目魚,氣溫回升後,漁民趕緊打撈善後。今年元旦前寒流來襲,台南七股的文蛤虱目魚混養魚池傳出災損的養殖戶,漁民擔心影響水質造成更大損失,趕緊自行下水打撈。

七股區公所初步統計,有10多戶的漁民有損害情況,漁民陳先生說:「牠還是受不了還是死掉。」,台南市農業局漁業科長吳國霖說:「文蛤混養虱目魚池的虱目魚受損,那總共彙報的面積是55公頃,受損的魚大概是5千尾。」

來到嘉義也是類似的情況,漁民在漁池忙著趕在下波寒流來凍死魚前,全面打撈減少損失,因為這波寒害,已造成嘉義布袋這一戶養殖戶損失2成以上,布袋漁民蕭明政說:「所有裡面還活著的魚,都把牠搶收起來,不然會越來越多損失越來越大。」,只是7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,靠天吃飯的漁民就怕會血本無歸,搶在那之前,能搶收多少虱目魚就算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