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相親3年仍單身!她列擇偶條件 眾人一看:憑什麼

她相親3年仍單身!她列擇偶條件 眾人一看:憑什麼 | 華視新聞
聯誼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些人比喻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不過也有人雖然想結婚,卻連戀愛都談不了。日前一名女網友表示,已經試過相親、聯誼、網路交友等各種方法,同時列出「5項擇偶條件」,不料至今卻還是單身。讓她無奈直呼「是不是我的擇偶條件有問題?」,隨即上網發文求解答。

相親3年仍單身…她「懷疑人生」急發問

一名自稱30歲的女網友日前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「目前月薪4萬多,身高體重160/50,長相中等,一直很想交男朋友、很想結婚」,同時列出「5項擇偶條件」包括外表不用太帥,身高不能低於170、中等身材、月薪10萬以上、工程師佳、要有車有房。

原PO指出,在3年前和月薪10萬以上的男友分手後,就一直很想談戀愛並踏入婚姻,因此嘗試過聯誼、網路交友,甚至還花錢找相親會館,一心期盼求得好姻緣。然而3年來卻都找不到合適對象,反而遇到很多「都是年紀40左右,外在肥腫、要求要是處女、講話把我當員工的」,讓她無奈表示「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,所以上來問問大家,是不是我的擇偶條件有問題?」

5擇偶條件不合理? 網揭「單身關鍵」

網友紛紛留言解答,直說「你在挑別人,相對別人也是在挑你,都是互相的,不要認為男生就是要有房有車有錢,女生就不用,我看你只想結婚當少奶奶」、「妳設定一個富二代的條件,但自身條件卻跟富二代不對等」、「當然可以啊!沒有不行!只是妳有什麼東西可以值得換到價值10萬有房有車,長相OK的?憑甚麼這種人要選妳,妳的優勢在那(哪)?」。

也有人表示「妳月薪4萬還敢要求對方要10萬以上...160/50雖然不胖 ,但妳的條件真的設立的太高了,而且再加上妳說自己相貌普通,有錢的男生也會挑比妳年輕漂亮的好嗎」,建議原PO將標準降低,才有辦法找到對象。

想找100K伴侶? 全國僅1成符合條件

留言多數認為原PO月薪只有4萬,卻希望對象月薪10萬以上,相當不合理。而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的資料,以108年度為例,年齡介於30歲到39歲之受僱員工(大學畢業、未分性別),僅有1成的人達到或高於總薪資為120萬元(即原PO要求的月薪10萬,年薪不含年終)。這也表示,其實有高達9成的人都低於該網友的擇偶條件。

(翻攝自薪情平台)
(翻攝自薪情平台)
 
(翻攝自Dcard)
(翻攝自Dcard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