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週四寒流又報到 北宜8度體感溫度更濕冷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未來一週天氣將會有明顯的變化,尤其是週四(7日)又有今年第一波寒流報到,預估北部和宜蘭低溫將下探8度,加上這一波寒流比起上一波,水氣更多,體感溫度會更冷,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充足,所以在高山地區都有機會降雪。

揮別前一天的艷陽高照,週一上班日雨神又來報到,視線不佳車子也走走停停,北部在未來一週,手中的傘可能都要帶好,而且週末前寒流又要來報到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禮拜四開始寒流會南下,禮拜五禮拜六,預計都會在寒流的影響之下,那這一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,預計會落在禮拜五一整天,到禮拜六的清晨。」

相較於北部濕答答,中南部則是白天、夜晚溫度差很大,週一稍微回暖,週二開始,北部和東部愈來愈濕涼,到了週四寒流報到,尤其週五、週六最冷,預估北部和宜蘭只有8度,中南部也只有10度,花東12度,外島馬祖只有4度。

不只有冷空氣再加上水氣,從北部到中部山區都有機會下雪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禮拜三的晚上到禮拜六這一整天,在北部東北部,1到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就有可能出現下雪的情況,那中南部地區的話,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得良好的話,在這段時間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也有機會出現下雪的情況。」

跨年時沒有等到雪沒關係,接下來還有機會。不過週四這一波寒流,體感溫度比上一波更低,出門不只要保暖也要記得帶傘,小心別著涼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