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 飯店.餐廳尾牙訂桌下滑

蕭雅心 陳建邦 劉漢生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南部不少尾牙宴面臨訂單被取消。嘉義一間飯店,尾牙取消一至兩成;台南老字號台菜餐廳,掉了一到兩成的業績;屏東一間餐廳取消訂位的電話,業者接到手軟;高雄五星級飯店,比去年減少兩成的尾牙訂單,業者只好另闢商機改推餐券、伴手禮,要挽回流失的業績。

粒粒分明的油亮米糕搭配新鮮紅蟳,滋味是香而不膩,距離農歷年僅剩1個月,台南這間老字號台菜餐廳,尾牙宴業績卻下滑,記者VS.飯店副店長陳華章說:「有一些小型小公司尾牙有掉一些,(你們初估有多少),大概一至兩成。」,業者VS.客人說:「謝謝你喔我會先幫你做取消的動作。」

電話接不停,但不是為了訂位而忙碌,記者VS.業者說:「對這邊都取消,(這個也取消的嗎),對這取消的。」,屏東這間餐廳,客人一桌桌流失,業者心都在淌血,餐廳業者陳洪深說:「想說大家可以安心的過年,結果疫情就這樣,結果造成餐飲業真的衝擊超大。」,民眾說:「也擔心這種大型的尾牙,造成疫情上的加劇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飯店、餐廳尾牙宴都面臨退訂潮,嘉義這間飯店同樣受影響,飯店副總經理曾錦堂說:「最近取消了就ㄧ成至兩成的業績,尤其快過年了大家都等著領紅包,我不知道我們飯店業的紅包要從哪裡來。」

供應各種中、西、日式料理,主打新鮮豐富的海鮮食材,高雄這間大飯店,尾牙訂單較去年減少兩成,業者轉換策略推餐券,力挽流失的業績,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吳若寧說:「這樣的部分在今年有感受到明顯成長,像禮盒跟餐券部分,總共目前已經有400萬左右的銷售金額。」,過去企業大型尾牙,今年多縮小規模舉辦或是延期甚至取消,餐飲業只能另闢商機來減少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