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A22站明年通車 A23中壢站需再7年

吳權原 陳明彥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經過7年的施工,已經完成90%以上,地面架設在中豐路上的圍籬已經拆除。市長鄭文燦特別感謝附近居民的包容與體諒。他也說,A22站「老街溪」站,預計明年7月就能通車。至於大家關心的中壢站,因為要配合中壢車站鐵路地下化等相關配套,預計還要7年的施工期。

車站穿堂雖然還滿布鷹架,但已經能看出雛型,這裡是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也就是老街溪站,經過7年的施工工程進度已經完成90%以上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前來視察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深度高達26公尺是大概8層樓深,長度有超過120米,那是將來中壢人搭乘機場捷運重要的一站。」

機捷跟鐵道局合作希望明年7月能通車,至於A23站中壢站的施工進度則要配合中壢車站以及鐵路地下化,預估開工後還要7年的時間,到時候中壢車站將會轉型升級成為三鐵共構的交通樞鈕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上面的中正路終於撤除圍籬道路修復,最重要的是我們機捷工程,已經推進到A23站也就是中壢車站的門口了。」

原先為了施工架設在中豐路上的圍籬也已經拆除,4日凌晨起路面將重新開放通車,施工圍籬會移往中豐路西側持續進行人行道復舊工程,地上地下同步加緊趕工,希望讓中壢鄉親能更快享受便捷的交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